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8月禾城启幕

发布日期:2019-07-18 08:4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喜爱电子制作的市民朋友有福了!下个月,“佳源四季杯”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将在嘉兴开赛。这是昨天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青少年电子制作是科技体育运动,集科技性、趣味性、创造性、广泛性于一体,能够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和求知的欲望,有效开发思维智力,提高动脑、动手、动口能力,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追捧,有着深厚的校园历史和群众基础。而电子制作锦标赛作为电子制作项目活动的竞技展示平台立项于1998年,隶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的三模三电项目之一。嘉兴电子制作活动从2017年起步,虽然在浙江起步不算早,但这几年的发展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

  记者了解到,从幼儿园开始,我市就结合玩创的理念,在幼儿玩乐中渗透用电安全,从易于幼儿理解的视角解释各种电现象、开展各种小实验,积极创建区域电子特色园;每年都拨付专项经费,开展全市青少年(幼儿)电子制作教练员培训;每年在市民运动会中设置青少年电子制作比赛和幼儿奇迹创意比赛优选人才,并争取到了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比赛浙江省选拔赛的承办权。通过频繁的培训和比赛,如今,电子制作在嘉兴已经被学校、家长和学生所认同和追捧。电子制作项目系列赛事活动已然成为我市品牌赛事,我市电子制作成绩也跻身到了全国第一梯队。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模型无线电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嘉兴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中标承办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相关部门有力联动,办赛队伍经验丰富,后勤保障完善到位,前两年的大赛成功举办,更是为我市今年继续承办此次赛事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今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将于8月4日至9日在嘉兴佳源四季酒店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模型无线电协会、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秀洲区人民政府承办,秀洲区教体局、嘉兴市体育科学学会、嘉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杭州奕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此次赛事设科技创新、电路创新、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遥控编码探雷器、太空探测器六个大项。赛事时间长、规格高、参赛人员多,预计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17个省、直辖市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