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2019高考首段平行志愿昨晚放榜

二段平行志愿填报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20 07:1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随着我省2019年高考招生首段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结束,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填报了普通类第一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及体育类第一段平行志愿的考生们,7月19日19:00左右即可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在查询方式上,可以通过两个渠道查询录取情况。一个是浙江考试官网,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入相关系统,凭准考证号和密码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另一个是通过浙江考试微信,微信用户可进入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招考查询”菜单点击相应栏目,输入准考证号和密码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根据录取进程,二段平行志愿填报将在下周启动,各类别一段线上尚未录取(预录取视为录取)的考生,可参与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

  首轮平行志愿录取后,我省将统一公布剩余的高校专业计划,考生可于7月20日起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查看。

  接下来,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将于7月23日8:30至7月24日17:30进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是我省志愿填报的唯一网站,相关考生不要错过。

  接下来的二段考生,该如何把握机会,学会方法,将自己的分数发挥极致,进入一所自己喜欢的心仪大学,获取理想的专业学位呢?针对这些疑问,7月20日19:30至20:20,浙江在线将邀请嘉宾直播《高考志愿要填好,怎么“备课”很重要》,讲解二段平行志愿的基本规则、策略和误区,以及需要做好的功课,禾城考生可通过扫描“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微信即时了解直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