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争做勇于担当尽责的国企党员干部

——嘉源集团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红船党课讲座和党委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2 17:57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履行嘉源集团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担当与责任,7月19日上午,嘉源集团党委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曹小明副教授,为集团党员主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其在浙江的实践》红船党课,并结合年度党建工作安排,由集团党委书记柏卫东为与会党员上年度专题党课,来自所属各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参与活动。




天更蓝 山更绿 水更清



曹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生态文明的概念和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的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阐述了我们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应如何结合工作实际,为嘉兴“碧水蓝天”事业贡献力量。曹教授讲座高屋建瓴、层次分明,又深入浅出、贴近实际,重点突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等关键词,和嘉源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在水源保护、治污治废、环境保护等社会职责高度契合,为我们今后的具体工作实践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南。

争做勇于担当尽责的国企党员干部



集团党委书记柏卫东作《争做勇于担当尽责的国企党员干部》专题党课。

柏书记在党课中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始发地。对嘉兴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而言,初心与使命的考量,要置于更高的政治站位“找准坐标、校准方向”。作为红船旁的水务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新使命,要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党员先锋骨干,必须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必须要练就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必须要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要形成真抓实干的高效能,要展开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工作创新的积极探索。



党员干部要算对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在工作、生活中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将身上的职务,视作干事创业的平台,争做勇于担当尽责的国企党员干部。





算对三笔账。一要算对政治账,方能志存高远。二要算对经济账,方能知足常乐。三算对亲情账,方能守身家圆。






做好四件事。第一件事,要坚定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第二件事,要不忘初心,展示新时代党员形象。第三件事,要敢于担当,始终做到尽职尽责。第四件事,要积极践行,始终做到两袖清风。

党课结束以后,柏书记针对上半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回顾了上半年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与取得的荣誉,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下半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实”“强”“严”三个字上下功夫,要把国企党建基础夯得更加“实”、把基层党组织堡垒建得更加“强”、把党风廉政建设做得更加“严”。不负市委、市政府的嘱托,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不负“嘉兴市先进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润物无声,党员教育常抓不懈



嘉源集团党委启动“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行动计划以来,进一步将党组织政治建设和集团党员教育相结合,从润物无声的角度,做到党员教育抓在“常”与“长”两个方面。今年以来,集团党委坚持每季度一次邀请党校老师为公司党员干部“充电”、“续航”,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一月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5次,从会议学习、专题学习,到培训讲座、个人自学,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实现了从集团领导到普通党员都有学习、都在进步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