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服集团抓好“六个一”活动 夯实党建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2019-07-23 09:02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嘉服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主题,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性、聚焦高质量,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以“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初心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打造具有红船起航地特色、仪式感强、严肃庄重的“红船组织生活”,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

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4月25日,嘉服集团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现场听一次党课——观摩2019年度微型党课选拔赛,感受扎根基层建设的优秀人物先进事迹的榜样力量,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把对党忠诚融入本职工作中,在平凡岗位上践初心、诉忠诚,在骄人业绩前履职责、勇担当。

7月10日,嘉服集团组织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学一次党章——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将学习新党章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合,与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紧密结合。党员们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好文章,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

瞻仰一次初心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7月5至6日,嘉服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安吉余村和安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永远奋斗”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信仰初心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嘉服集团党委副书记姜铭恩领誓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党性,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谋划新思路践行新理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气象、新亮点、新业绩为集团公司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保驾护航。

看一次展览、观一次专题片,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国企。

5月27日,嘉服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观看了省纪委拍摄的《从“婉拒”“笑纳”到索取》和《国企姓公不姓私》警示教育专题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6月21日,嘉服集团组织党委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干部、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赴海盐县法纪教育基地,看一次廉政展览,接受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各单位要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下一步,嘉服集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全面营造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创新推动集团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