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省局督查嘉兴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3 14:5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根据省委省政府《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7月18日-19日,省局特种设备处覃敏华调研员一行3人督查组到我市督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市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宋国昌首先向督查组汇报了全市上半年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市局突出多元共治、从严监管、改革创新、优化服务、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进特种设备节能减排,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随后督查组赴海盐、海宁现场对山鹰纸业电厂、三毛乐园、东山热电等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并对使用单位提出的问题和疑问等进行了现场解答。

督查组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下阶段做好重大活动特种设备安保以及燃煤锅炉淘汰改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下一步,市局将在推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分类评价、特种设备安全监测信息中心建设、开展监管人员培训、深化锅炉安全和节能环保、做好重大活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继续保持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态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海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