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会见外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代表团

发布日期:2019-07-24 08:4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会见了参加“2019外国驻沪总领馆官员走进浙江”活动的16国驻沪总领馆官员和签证官代表。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顾建新,市领导陈利众、盛全生等参加会见。

  张兵对代表团一行来嘉兴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兵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位于长江三角洲的中心腹地,是中国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正努力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当前,嘉兴正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日益临近的建党百年两大机遇。我们正主动当好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当好承接上海辐射的“门户”。

  张兵说,长期以来,嘉兴同世界很多国家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来访的许多国家都有企业在嘉兴投资,投资总额超过38亿美元,不少国家也是嘉兴企业的投资理想地和嘉兴市民的旅游目的地。张兵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对外开放之路,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以开放促进共同发展。希望各位的这次来访,将有助于加强所在国与嘉兴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往来,推动双方的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挪威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尹克婷、丹麦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朗、斯里兰卡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马诺瑞·马莉卡瑞琪等代表来访团对嘉兴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嘉兴蓬勃的发展活力、富有特色的文化、友好热情的人民令人印象深刻。期待进一步加强同嘉兴的友好交往,在经贸和人文等多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区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