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重拳出击治理车辆超限

发布日期:2019-07-24 09:1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高速公路部门获悉,即日起至10月下旬,我市将开展为期100天的车辆超限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整治三大方面:建筑工程运输、矿石生产加工运输的重点行业领域;超限运输严重的重点运输区域;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公布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

  此次行动将实行路警两部门联合执法,采取“路警联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集中整治”的原则,以超限超载多发高发的高速出入口为重点,以夜间超限超载多发时段为节点,实施站点联动、警力集合、精准打击。强化路警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合力、整治成效和平稳的交通运输安全形势。行动中落实“失信清单”管理工作,积极推进非现场执法。充分利用现已建成的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及其他硬件设备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着力提高治超非现场执法处罚率。要将治超路面执法与非现场执法有效结合,提高执法效率。在路面执法超限车辆拦截后,治超站要进行非现场执法记录查询,对证据确凿、记录在案的,与路面执法一并处罚。

  “通过高速公路集中整治、强化联合执法等举措,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治超执法联动机制,落实好全省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制度,力争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超限率不超过2%的目标。”嘉兴市高速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还强化协调联动、跨地区协作,将与长三角治理超限超载联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