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召开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推进会

确保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9-07-24 09:1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桐乡召开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推进会,认真领会上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嘉兴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最多跑一次”理念向党政群机关部门间办事延伸,不断提高机关运行效能,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委改革办主任潘川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中海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同时,我市积极探索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并于去年年底梳理完成了第一批部门间“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结合桐乡实际,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群团组织等,以办事需求为导向,全面梳理部门间办事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在年底前,实现部门间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达到90%以上,其中高频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办事材料精简40%以上、办事时间压减50%以上。

潘川弟要求,要以此次省委统一部署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事项简、流程优、材料减、时间压、次数少、平台建”的目标任务,拉高标杆、锚定问题、精准靶向、加快进度,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确保8月底前梳理完成、上线运行。

潘川弟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转变工作作风,勇于自我改革的现实需要;是改革延伸扩面,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权力运行,打造清廉桐乡的有力抓手。要凝聚合力,坚决打赢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具体要到做加快梳理事项,规范目录清单;强化协调推进,优化办事流程;注重疏通堵点,推进“掌上办公”;有效突出重点,推进工作标准化。还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比学赶超狠抓落实,全力确保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编办向参会人员作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