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19-308595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7-2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海盐部署新一轮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9 16:0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海盐县食安办联合县教育局召开全县2019-2020年度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会议。相关保险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一保险年度全县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情况。2018年,全县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县教育配餐中心100%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6家保险公司分别承保了全县6.16万名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6.11万元。一年来,各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工作,保险机构加强事前风险预防、事中风险防控,海盐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检查指导,全县全年未发生保险责任事故。

会议就2019-2020年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全县各学校(幼儿园)的参保人数、保险期限、保费标准以及附加条款等进行了统一说明,要求各承保机构主动对接各投保单位,共同做好下一学年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确保在今年8月1日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最后,海盐县食安办就下阶段做好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深化食品安全县创建、投保人教育培训以及食品安全责任险公益资金的提取与使用提出了要求。各承保机构纷纷表示,近期将单独或联合开展学校食堂管理员、农村作业厨师培训,把食品安全责任险公益资金用足、用好,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海盐局)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