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南湖“凤桃节”昨精彩开幕

首日吸引13500多人共赴“甜蜜之约”

发布日期:2019-07-07 08: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景区拉开帷幕。开幕式首日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500多人共赴这场“甜蜜之约”。接下来的近一个月里,南湖“凤桃节”将围绕“产业”“旅游”“文化”三大元素,以桃为媒,开展内容丰富、开放性和参与性强的系列活动。

  下午2点,梅花洲西街上,第二届青禾集市前人头攒动。陶笛、蜂蜜、葡萄……来自全市各地的30多家企业带着70多种农产品和文创产品汇集于此。“今天我们带来了自己农庄产的蓝莓,不到半个小时就卖出了30多盒,凤桃节的人流量真是多呀!”来自嘉善靓尚品果业专业合作社的新农人沈建伟笑着说道。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不少商户都是80后、90后的新农人,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围绕“雨露青禾”主题行动,重点突出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等领域青年创业项目,推荐“农业全产业链+绿色”“互联网+农业”、高效生态农业、传统文化传承、农村文创项目。

  下午3点,梅花洲照壁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品桃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南湖区的30户水蜜桃合作社及农户极力为自家的水蜜桃吆喝,由700多位新农人、网络“吃客”和游客组成的“大众评桃团”排着长长的队伍,在展台前驻足品尝。“我们一家特意驱车赶来参加开幕式,活动精彩纷呈,让我们对凤桥水蜜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苏州的游客张先生说。

  据凤桥镇副镇长张志芳介绍,和往年用仪器测评和专家评审的方式不同,今年品桃会有了很大的创新。“我们想通过‘大众点评’的方式,看看凤桥水蜜桃在消费者中的口碑究竟如何。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凤桥水蜜桃的品牌和品质被更多人知晓。”她说。

  凤桥三星水蜜桃专业合作社社长徐利军告诉记者,现在已经上市的白凤桃甜度已能达到17度,7月10日左右湖景蜜露桃上市后,品质会更佳。

  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的联丰村大鼓表演、“大胃王”蜜桃赛环节外,凤桥镇水蜜桃产业推介、水蜜桃产业合作签约、水蜜桃产业订购等系列仪式也依次举行。为进一步打通产销渠道,让凤桥水蜜桃产业走出嘉兴,走向全国,为水蜜桃农户拓宽致富路,目前,凤桥镇已在三星村设置了南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通过品牌化的运作模式,在盘活本地市场的基础上,加大对凤桥水蜜桃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凤桥水蜜桃的销售半径。此外,凤桥水蜜桃还正式入驻“拼多多”等“明星网站”,并和知名农产品公司——浙江稻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资源整合,拓展凤桥水蜜桃的全国销售市场。

  开幕式结束之后,梅花洲良仓Livehouse还举行了精彩的音乐演出,来自今年中国好声音浙江赛区的部分选手给观众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据介绍,除了开幕式当天的活动内容,梅花洲景区内的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