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沪嘉医疗卫生接轨结新果

耳鼻咽喉科联合诊疗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9-08-01 09:1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联手打造的“耳鼻咽喉科联合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在嘉兴市第二医院举行。这也意味着,连续9年学科排名全国第一的耳鼻喉科正式入驻嘉兴,今后,市民不用出“嘉”门,就能得到全国顶尖五官科专家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创办于1952年的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和耳鼻喉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及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拥有国家卫健委听觉医学重点实验室和近视眼重点实验室,上海市视觉损害与重建重点实验室,建有上海市听觉医学临床中心、上海市眼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是国家卫健委眼科、耳鼻喉科专科医师培训基地,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6年,医院成立眼科、耳鼻喉科两个研究院,整合资源,打造科研基础平台,实现临床科研一体化。

  “成立耳鼻咽喉科联合诊疗中心后,我院将开设门诊,定期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专家来坐诊,今后市民有五官科方面的疑难杂症或者重大手术,不用赶去上海,在嘉兴就能解决。”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韩炳江介绍,“除了医疗方面的合作外,两家医院还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力争打造一个在嘉兴、在浙江乃至在长三角都具有影响力的五官科。”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医院的这次合作,是嘉兴市第二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争取对接上海优质医疗资源的又一举措,旨在实现“资源同城、技术同城、服务同城”的目标,不断提升医院医学学科的整体水平和技术能力,“此次通过两家医院、两个专科的定向合作,将高精尖的医疗技术和医学专家带到嘉兴市民身边,创新性地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将带给禾城市民更多健康红利,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