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军分区组织官兵严阵以待御台风

发布日期:2019-08-10 08: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之际,嘉兴军分区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力量,装载救援物资,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未雨绸缪察汛情,准备无虞等风来。8月8日,嘉兴军分区接到浙江省和嘉兴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汛情通报后,立即启动《防汛抗台应急行动方案》,成立嘉兴军分区防汛防台指挥部,建立与市应急、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对防台抗台作出专门部署。根据省防指命令和省军区的部署,嘉兴军分区于8月9日12时启动防抗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当天15时,嘉兴军分区组织师团两级机关召开防台任务部署会,全力以赴做好自身防护和支援地方抢险救灾准备。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嘉兴军分区上下迅速行动,要求指挥机构人员保证24小时双人值守,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民兵应急连和乡镇(街道)民兵应急排提升战备状态,对照防台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按照“物装车、人到位”的要求预置兵力,落实各种装备物资,打好抗击“利奇马”主动仗。

  进村入户进行危房再排查,监测巡查灾害易发点,督促建筑工地加固设施,拆除未经加固的广告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需要攻坚,哪里就飘扬着“民兵突击队”的旗帜。全市各县(市、区)人武部迅速依令而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自觉担当突击队、主力军,军分区现役干部战士和全市专武部长、民兵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先士卒带领民兵奋战在防汛防台主战场上。

  截至8月9日20时,嘉兴军分区共收拢应急民兵1240余人,冲锋舟39艘,橡皮艇79艘,救生衣、铁锹、应急照明灯等抢险救灾物资千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