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局领导赴秀洲区调研渔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2 11:08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8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柴荣明率领市水产总站一行4人赴秀洲区调研渔业健康养殖绿色发展,区农业农村与水利局副局长朱嘉燕陪同调研。

柴荣明一行首先来到新塍镇秀新生态农场考察稻田养鳖,据养殖主体凌建新介绍,基地目前400多亩稻鳖共生轮作采用全生态养殖,不施化肥、农药,投喂太湖杂鱼替代配合饲料,亩产单季晚稻1000斤以上、甲鱼500斤左右,亩平均利润达3.5万元。柴荣明表示该养殖模式不仅生态、而且经济效益高,对广大种粮大户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希望技术推广部门好好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进行推广。

随后柴荣明一行又来到王江泾镇北圩园生态农场和浙江嘉兴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分别考察了稻田养殖小龙虾、“池塘跑道鱼养殖”、2018年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建设等情况,并与秀洲区和当地乡镇农技人员、相关养殖主体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生产运营、养殖效益、生态养殖模式、渔业转型先行区建设、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等方面情况。

柴荣明对秀洲区在生态渔业绿色发展、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建设、养殖尾水全域治理、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等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对探索生态高效的养殖模式表示赞赏,并强调:一要大力推动健康养殖示范创建,继续做好养殖尾水治理工作,切实做到养殖尾水零直排或循环利用达标排放。二要培育品牌、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特别是青鱼之乡,从养殖、加工与销售环节,提高品质、培育品牌,打造具有嘉兴特色的优质鱼品牌。三要将生态渔业养殖模式与美丽乡村相结合,美化养殖环境、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