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台风“利奇马”首单赔付完成

发布日期:2019-08-12 08:5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因台风遭受损失的秀洲区王江泾青鱼养殖户费建平收到了保险公司的30万元预赔付款。这也是“利奇马”影响下,中国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完成的首单台风赔付。

  “真没想到,灾害才过,这么一大笔赔款就到手了,真是雪中送炭,这样我们就能及时进行自救及恢复生产了,太感谢中国人保了。”费建平激动地说。

  据了解,费建平今年为他的273亩青鱼投保了青鱼养殖保险,当保险青鱼所在区域遭受风雨灾害触发保险责任时,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将主动联系养殖户并按照损失情况对其开展预先赔付,无须进行实地查勘,实现高效、精准理赔。

  “这次台风来势凶猛,农作物、畜牧业受灾,部分大棚、鱼塘围栏等农业设施受损较为严重。”中国人保财险嘉兴市秀洲支公司总经理余俊燕说,为尽快恢复灾后生产,该公司一早就派出四组人员协同各乡镇农险专员奔赴现场,主动对接各乡镇农办,梳理各类案件、走访投保农户,快速定损、快速理赔,让农户满意、政府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快灾后恢复生产,嘉兴银保监分局第一时间指导辖内保险机构开展防灾防损、灾后理赔等工作,并对相关承保公司提出快速援助、快速定损、快速理赔“三快”要求,帮助农户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同时,建立“利奇马”台风理赔信息报告机制,要求辖内保险公司每天二次报送报案、估损及赔付等情况。

  “我们还督促指导各家机构保障充足的人力物力投入到灾后查勘理赔中,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妥善处理各类因灾致损的保险赔案。”嘉兴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8月11日上午10时,我市各保险公司共成立工作组132个,投入人力1117人次,出动查勘车辆499台次,向客户发送预警短信、微信37.4万条,投入防灾物资26.7万元,投入应急资金352.7万元,走访排查客户单位1408家。此外,据保险公司上报数据初步统计,我市辖内保险公司共接到报案2457件,其中机动车险报案667件、企业财产险250件、家庭财产险778件、农业保险报案739件。

  下一步,嘉兴银保监分局将继续加强与市防指密切联系,值班值守人员全时待命,保持通信畅通,密切关注台风相关信息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应对处置,严格落实工作动态信息上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