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切实做好台风过后港口航运恢复生产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3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当前,台风“利奇马”已远离我市,为切实保障台风过后嘉兴辖区水域船舶航行、停泊、作业安全,昨天,嘉兴海事局对辖区海域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检查港口码头、航道、锚地、港池和助航设施等通航要素情况,做好港口航运恢复生产保障工作。

  “根据台风远离嘉兴海域以及辖区实际情况,我们严格按照《嘉兴海事局辖区海上防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陆续向辖区航运企业、船舶代理公司、码头单位、水上水下施工作业项目部发布防台解除警报,同时,嘉兴港港作拖轮已陆续回港参与助泊工作,杭州湾跨海大桥航道和锚地水域船舶交通流组织工作也得到有序推进。”嘉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统计,到昨天下午,该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已处理船舶进港靠泊计划100余艘次,嘉兴辖区水域船舶靠离泊作业得到有效恢复。

  值得关注的是,台风“利奇马”过后的这几天,嘉兴辖区海域也将迎来船舶进港高峰。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辖区水域正常通航,规范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秩序,嘉兴海事局多措并举,保障航运船舶航行安全。“为做好助航设施核查工作,我们对重点通航水域的航标及锚地锚标进行逐一核对检查,以保障航道清爽畅通,锚地锚泊秩序良好。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子巡航与现场巡查联动,充分运用AIS、VTS、CCTV等电子信息手段,对重点水域和船舶进行持续监控跟踪,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现场核查,以确保船舶海事运输畅通、快捷。”该负责人说。

  “此外,为确保台风过后辖区保持安全通航,我们还将加强对重点航段、重点水域的监管,安排海巡艇驻守和现场维护,加强监控指挥,合理有序做好交通组织和信息服务,增加安全信息广播的播放频次,提醒过往船舶要严格遵守船舶定线制规定,谨慎驾驶、安全操作。”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嘉兴海事局将继续保持与市气象局、市防指的密切联系,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交通组织计划,以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