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4 08:3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强化分管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分担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孙贤龙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上半年履责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专题会上,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等13家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逐一进行点评,市纪委市监委领导也到会作了指导。根据市委相关要求,孙贤龙还与分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听取相关履责汇报后,孙贤龙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表示,去年专题会议以来,各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制度执行进一步落实,纪律作风进一步增强,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孙贤龙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防风险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实施首位战略的坚强政治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孙贤龙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层层把守、突出能力提升,党委(党组)书记要主抓直管、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增强“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保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履职力度,建立“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的闭环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落实、检查和考核”。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扎紧制度篱笆,紧盯“四风”反弹,强化监督执纪,抓好警示教育,坚决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铜墙铁壁,努力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局面。要高水平推进清廉嘉兴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