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约谈嘉兴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发布日期:2019-08-14 08:3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关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敲响警钟,更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8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320国道路长孙贤龙,就320国道收费公路段管养缺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问题,约谈嘉兴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320国道嘉兴段总长92.3公里,其中收费路段61.1公里,是一条贯穿我市南湖、秀洲、嘉善、桐乡、海宁5个县(市、区)的交通“主动脉”。约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其收费段公路的通行路况及管养情况,市公安局通报了该路段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情况。

  在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后,孙贤龙指出,本次面对面约谈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共同解决320国道嘉兴段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自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以来,我市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安全设施建设,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加大执法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亡人事故数同比下降了25%。对320国道的非收费路段,沿线各地政府均投入了大量的整改资金,但由于嘉兴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收费路段的管养资金投入严重不足,直接导致320国道嘉兴段整体PQI(路面使用性能指数)远低于全省国道平均值,路况质量和交通安全设施状况持续下降,已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的正常出行需求。

  孙贤龙强调,嘉兴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管养主体,要认清形势,正视国道收费段公路存在的管养缺失问题。当前的路况与其“国道”身份、与人民群众期盼、与红船起航地要求都极不相符。要勇于担责,切实承担起管养主体责任。一是要加大资金投入,抓紧制定方案,确保PQI指数在一年内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二是要立行立改,全面落实督办问题清单,确保管养路段路况稳定、环境整洁、设施齐全。三是要强化日常管理,构筑常态化的管养机制,严格执行月汇报制度,下决心做好管养工作,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嘉兴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当场表态,接下来将抓紧研究落实整改,切实履行好管养主体责任,保障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