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总投资9.7亿元桐昆集团恒邦四期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日期:2019-08-14 08:4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3、2、1……”昨天上午,在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邦厂区的中央集散控制中心,正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9点18分,大屏幕上跃然呈现“恒邦四期聚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这是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绿色智能化纤维项目(以下简称桐昆集团恒邦四期项目)正式投入生产的项目现场。

此次投产的项目位于洲泉镇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9.7亿元,配置熔体直纺长丝装置14条,项目引进高速POY卷绕机1312位、自动包装线2条、自动落丝线14条以及配套的国产生产装置及公用工程设备,采用国产化大容量柔性化聚合技术、聚酯熔体直纺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以及绿色制造技术,形成年产绿色智能化纤维30万吨的生产能力。

“该项目上马后,每年能为企业实现35亿元的销售收入,而人工成本则能够减少30%以上。车间之间通过连廊连接起来,从产品下线到入库的运输效率更是提升90%以上。”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邦四期项目指挥部总指挥陈建荣介绍,恒邦四期项目作为桐昆集团在生产制造与新技术融合发展上的最新创新成果,在人工方面进一步减少,自动化程度进一步提升。而通过运用5G技术,企业研发和部署自主可控的智能装备、智能检测、智能操作、智能运营等关键技术与系统,进一步推动企业的数字化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智能技术高速成长。“如此背景下,桐昆集团恒邦四期项目在成本和质量方面都取得了行业领先”。

桐昆集团恒邦四期项目的顺利投产,是今年洲泉镇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精彩亮点。今年,洲泉镇共排定了11个桐乡市级重大项目,1至7月份,市级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投资额为10.5亿元。1至7月份,全镇固定资产投资14.8亿元,同比增长26.1%,其中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11.9亿元,同比增长34.9%。

“今年,洲泉积极推进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更好发挥大项目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作用,不断提高全镇高质量发展实力。”洲泉镇相关负责人说,洲泉镇将提高站位、开足马力,聚力推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跑出高质量发展的“5G”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