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我市交通安全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9-08-14 08:4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8月10日,我市的亡人事故同比下降26.14%。据了解,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开展紧而有序,首创的“发一防十”事故防控措施模式得到全面推广,交通安全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初以来,我市各镇(街道)运用创新思维,改进工作,解决难题。石门镇吸收蓝天救援队、开发区(高桥街道)吸收雄鹰救援队等公益组织为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良好效果。濮院镇组织开展的“万人当交警”活动,较好实现了“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提档升级,使辖区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

据介绍,我市将加大隐患清查力度,确保“问题车辆”不上路。我市将继续深化交通秩序整治,抓紧抓实每周三的“千人统一行动”、每月26日的“平安桐乡”和各个时期的集中行动,保持高压严管严查态势;紧盯主要道路、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区域的事故多发点段、路口等,紧抓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防范事故发生。

针对安全隐患多、交通违法突出的企业、车辆及事故多发路段等,相关部门将以以案说法、强化警示,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将“发一降十”事故防控措施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畅通部门协作渠道,提升联合整治力度;着力推进事故深度调查,以深度调查结果推动深度问责,推进隐患深度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