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我市十家企业组团赴黑水招聘

发布日期:2019-08-14 08:4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上午,四川省黑水县文体广场上人头攒动,围绕着数十个摊位,不少黑水市民进场求职。这是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对口就业帮扶黑水县夏季专场招聘会的场景。

早在两天前,桐乡市政府、企业相关人员就远赴黑水,准备这场求职“盛事”。本次招聘桐乡共组织了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理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浙江泰铨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十家知名企业,给黑水人民带去了环保工程师、电焊工、机修工、拉丝工、驾驶员、厨师等几十个工种、逾千个岗位。

“桐乡企业的岗位真不错,收入高,我非常向往去那里工作。”23岁的求职者沙达初笑着说。沙达初刚刚大专毕业,这次看中了浙江泰铨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品控岗位,和她一起前来求职的还有叔叔叶平初和婶婶仁村洒。“我还年轻,有一颗敢拼敢闯的心,希望能带着叔叔、婶婶一起去桐乡学习更多技能,让家里人生活得更好。”

现场,像沙达初这样的求职者不在少数。作为黑水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市,桐乡市人力社保局在招聘会企业征集阶段,就根据黑水劳动力实际情况进行了岗位筛选,带去的大部分岗位门槛低,待遇却不低,还有少部分则是工程师、总经理助理等需要大专、本科学历的岗位。

“大量岗位只要能吃苦耐劳,学历初中即可,而大部分岗位月薪能达到5000元以上,有的年综合薪资最高可达14万元。”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桐乡前往黑水招聘的企业中岗位需求最大的是浙江泰铨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该企业落户开发区不久,9月即将投产,此次带去的80个岗位中既有产品包装、发货等基础岗位,也有品控、电商运营等专业岗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个人有了职业,就容易安定;一个家庭多一个人就业,就增加一分稳定的力量。去年下半年,桐乡在东西部扶贫劳务合作上突破传统异地劳务输出模式,通过桐乡黑水两地政府与企业联动,选择离劳务输出地近的企业,就地安置劳动力。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此前已接收多批黑水务工人员在四川成都的分公司工作。“此次招聘我们也充分考虑求职者的意愿,既可选择来桐乡,也可以在成都工作。”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项利明表示,政企合作的模式可以解除务工人员长途奔波的烦恼,使他们更容易融入企业;对企业而言,也能在当地找到更多踏实肯干、有技术专长的员工,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据了解,除了此次招聘会,8月13日桐乡市政府和企业还将赴乡镇开展劳务协作,与黑水人民面对面、心连心深入交流,让贫困人员真正搭上“致富快车”,充分发挥就业扶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