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全力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

发布日期:2019-08-14 08:48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桐乡召开“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推进会。会议分析我市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就下一阶段交通大会战各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卫锋等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先通报了全市交通安全形势。今年以来,全市的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至8月10日,我市的亡人事故同比下降26.14%。在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的同时,我市还收获了许多深刻的启示,形成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其中由我市首创的“发一防十”事故防控措施模式得到了肯定和推广。

会议认为,目前我市交通安全大会战整体推进势头不错,特别是在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时,各级各部门仍能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各项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了台风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稳定。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依然面对严峻形势,存在不少交通安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下阶段,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从加强网格化管理、加大电动车劝导力度、加强企业和村(社区)责任的落实来实现电动车“两率”的提升;从加快事故多发点段的整治、机动车道软桩的分道隔离、“发一防十”事故防控措施的深化、隐患的常态化排查整治和对伤人交通事故原因的分析来推进交通安全隐患的整治;从加强源头监管和用加强技术手段来做好重点车辆的监管;要相信宣传的力量,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针对不同群体实施精准宣传教育;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强医疗保障建设,全力挽救因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生命;要加强检查督导,通过排名、约谈等形式,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上,交通安全大会战各专项组就前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主要对策情况进行通报;开发区(高桥街道)、梧桐街道、濮院镇、屠甸镇、石门镇等还从各自存在的交通安全薄弱环节、应对措施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