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我市着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

发布日期:2019-08-14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我市抓实抓牢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这支队伍,着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据了解,我市自2007年开始选派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进驻非公企业,至今已累计选派11批共175人次。近年来,桐乡将加强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两新党建工作整体提升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不断创新管理机制,促使党建指导员发挥实质作用,探索出一条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在选派人员标准上严格把关,注重把有党务工作经验、善于做群众工作、有较强事业心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领导干部作为初步人选,建立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信息库。同时,我市还要求党建指导员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党建+发展”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协助企业做好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工作;定期与党组织书记、企业出资人谈心谈话,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使用和需求情况。

未来,党建指导员如何在推动两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指导员要积极出谋划策,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结合起来,与企业自身的资源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可学可看的示范典型;要挖掘提炼好的案例和做法,争取把好的工作成果多晒出去,唱响桐乡两新党建“好声音”;要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切实为企业主排忧解难;要严格遵守两新指导员的有关工作纪律,落实好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