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党校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470890714/2019-311755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
发文日期: 2019-05-15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院校组织教职工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8-15 15:39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教职工拒腐防变的意识,5月14日上午,院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法纪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听取了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观看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展陈。升级后的省法纪教育基地设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个展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区,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特别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发展。在“清廉浙江、勇立潮头”展区,通过大量有力的图文数据,充分展示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展区则从严明六大纪律、严纠四风问题、高举问责利剑、严惩职务犯罪四个方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既有位高权重的领导干部,也有群众身边的基层蝇贪,既有在欲望中沉沦的悲剧故事,也有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履职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在忏悔墙前,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省21名被查处省管干部的忏悔书,成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鲜活教材。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大家深深体会到,以人为镜、以案为鉴,一个个腐败案例给人以深刻警醒,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