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党校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470890714/2019-311759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
发文日期: 2019-05-1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院校警示教育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8-15 15:42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总体部署和省纪委《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13日下午,院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就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部署和动员,并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领导干部案件警示》,标志着院校警示教育月活动全面启动。常务副院长季盛清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勇传达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会精神,副院(校)长翁为平主持。

季盛清就院校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了全面部署和动员。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要求、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立足长远,注重实效,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他结合当前实际,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持知行合一,高标准树牢“四个意识”;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和整改工作;三要完善防控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四要深化整治“四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要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六要提升作风效能,扎实推进“三服务”“两年”活动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院校制定了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即要做深做实“七个一”规定动作,并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分批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剖析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好省纪委省监委下发的忏悔录和警示专题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组织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培训。通过组织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廉政集体谈话等形式,加强理想信念、宗旨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本地本部门已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创建活动,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