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党校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470890714/2019-311803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
发文日期: 2019-06-11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平湖市委党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5 16:28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根据市纪委《关于深入开展全市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平湖市委党校以个一为主轴,深入开展5月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清廉党校建设。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警示教育大会,突出教育重点,学习传达市会议和文件精神,注重“以案说纪”,认真学习《机关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案例学习手册》以案为戒;由党校骨干教师上廉政教育课,校领导提出廉政要求,高站位抓好警示教育工作,切实转作风、改作风,营造务实担当、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校科级干部参加市警示教育大会,听取祁书记警示教育报告,观看省纪委拍摄的警示专题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二、学习了一批案件通报。

组织党校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关于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案件情况的通报》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级以下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资料,并针对近年来我市查办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以案为鉴,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发挥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作用。

组织骨干教师备好廉政教育专题课,到基层部位进行宣讲。其中,党员教师曾现锋打造一堂主题为“以打造清廉浙江为契机,加强清廉党校建设”的精品党课,在平湖市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经信局、新传媒中心等多家基层单位宣讲,筑牢理想信念、宗旨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助力警示教育活动,发挥党校的社会宣讲功能

四、将警示教育列入党校培训班的必修课

协助市纪委办好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法律业务基础培训班;同时5月份举办的市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民政局青年干部培训班、嘉兴港区机关新录用工作人员任培训班等培训班上,列入了纪律规矩、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由党校教师、纪委干部宣传清廉浙江建设,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突出了教育的实效性,培训班受训人数400人次

五、结合党校中心工作开展教育活动。

在党校迁建项目推进过程中,确保廉政建设要求同步研究、同步实施;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党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通过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强化了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