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省有关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0 08:4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央有关宏观调控的文件,听取关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出台宏观调控相关文件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嘉兴实际,认真抓好中央文件的贯彻落实。各级党政领导要加强对中央文件的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找到贯彻思路和落实载体;市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和解读,做好理论储备;各职能部门要善于开展宏观思考,确保中央政策在嘉兴落实到位;要善于借势借力,多做打基础、谋长远的事,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当前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三个必须”“四个更好结合”和汇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等要求,奋力推进我市人大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近年来,嘉兴市委毫不动摇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支持人大全面依法履职,毫不动摇为人大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局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密切关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会议指出,下一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原则,把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中心任务,把改革创新作为人大工作的前进动力,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人大工作的价值追求,把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努力推动红船旁的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