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领导赴联系片区实地督查文明市创建工作

打好打赢省文明市创建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8-20 09:0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文明市创建攻坚行动是我市今年重点推进的“七大行动”之一。为加强市领导对主城区文明市创建的工作联系、督查指导,实现创建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桐乡定期开展片区联系市领导集中督查活动。连日来,市领导盛勇军、于会游、张林洪、蒋惠玲、潘川弟等分赴各联系片区,为各片区的文明市创建工作“问诊把脉”,合力打好打赢省文明市创建攻坚战。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盛勇军来到梧桐街道杨家门社区,对杨家门片区文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小区业主对你们的工作配合吗?”在金盛花园小区,盛勇军和两名“楼道红管家”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工作是否真正落实到位?对此,盛勇军非常关心,并打开垃圾桶,仔细查看垃圾分类情况。

督查,既要看“面子”,更要认真地看“里子”。盛勇军走进迎凤新村(二期)这一老旧小区,深入查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同时向随行的市文明办负责人、社区负责人等提出具体问题和整改要求。他要求大家务必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文明市创建工作,同时还要积极动员群众一起参与,为省文明市创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杨家门社区创建省文明市路片长单位会议上,盛勇军首先对大家今年初以来为推动文明市创建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几个月来,杨家门社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接下来,杨家门社区要如何进一步深化文明市创建工作?盛勇军强调,文明市创建要久久为功,要有耐心、有毅力,只要从现在做起、从每个单位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就一定能产生由量变到质变的巨大变化;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顶层设计,顶层设计涉及方方面面,小到一块广告牌的设计,大到工作方案的系统制定等都是顶层设计,必须要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要充分运用“三治融合”,最大程度地调动群众的力量,带动更多人主动参与和支持文明市创建工作;要充分把桐乡的文化元素彰显出来,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富有文化气息。盛勇军表示,要从机关内部抓起,要“像绣花针一样精细”地抓好城市管理,始终如一地坚持高标准推进文明市创建工作,这样,桐乡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8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市政协副主席李云飞来到梧桐街道庆丰社区,对庆丰片区文明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当天,于会游一行深入小区主干道、背街小巷等处,重点对片区内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宣传氛围等情况进行指导。“非机动车应该要有专门划分的停车位或区域。”于会游一行在对广福路进行实地走访时,看到部分人行道上不少非机动车杂乱无章地停在花坛之间。于会游详细了解了非机动车停车监管的情况及停车区域的划分等问题,他当即表示,针对人流密集的区域,一定要加强车辆停放管理,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以问题为导向,实行全域规划、整合统筹,对违法停车重点区域进行严管,及时发现违法停车突出点位,开展针对性治理,确保违法停车行为得到有效控制。

在随后召开的庆丰片区省文明市创建片路长单位联席会议上,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于会游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工作要主动,主动出击,举一反三,各部门要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主动查处问题;二是管理要精细,在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硬环境”和“软环境”;三是群众要参与,多方位、多角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四是责任要落实,发挥属地管理职能,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文明市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8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一行来到梧桐街道学前社区,对学前片区省文明市创建工作进行集中督查。张林洪一行前往学前社区周边小区、桐乡净菜市场和中山西路、北门大街、茅盾西路、兴宁路等路段,对片区内沿街店铺环境卫生、道路两边车辆停放、背街小巷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仔细查找各项问题并督促整改。

督查中,当看到净菜市场外几个店铺门口还存在着些许垃圾未及时清理等现象后,张林洪耐心叮嘱经营户要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的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随后,针对兴宁路沿街小餐饮店越门经营、乱设摊等问题,张林洪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快整改,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而在茅盾西路小区等小区,张林洪更是深入细致地察看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省文明市创建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并且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张林洪要求,在创建过程中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协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有效治理店铺外乱堆放等问题。同时,务必更加注重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创建成果的长效保持。

8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蒋惠玲来到梧桐街道振东社区,对省文明市创建工作开展实地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毅军,桐城委(桐城集团)、梧桐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督查中,蒋惠玲一行对为民路、振华路、幸福路、和平路等沿线及周边背街小巷开展实地走访督查。每到一处,蒋惠玲和督查小组成员针对不规范停车、小餐饮不规范经营、商户越门经营、流浪犬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和查看。现场,蒋惠玲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尽快落实整改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

蒋惠玲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文明市创建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有力有效的举措以及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发挥“三治融合”作用,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省文明市创建中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长效常态管理。

相关部门和单位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发挥主动性,深化整改提升,助力我市高分通过省文明市创建。

8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潘川弟来到梧桐街道环南社区开展省文明市创建集中督查。潘川弟一行前往环南社区周边小区和石门路、鸿新路、新民南路等路段,对沿街店铺卫生、道路两边秩序、基础设施设置、背街小巷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仔细查找各项问题并督促整改。

潘川弟对社区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共建单位的付出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省文明市创建即将迎来“期终大考”,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环南社区要对标对表,争先创优。以创建省文明市为目标,按照先进社区的标准积极推进工作开展;要抓住要点,补上短板。在硬件上及时查漏补缺,在软件上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落实责任,积极履职,发现问题要马上改、反复改,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联动联合,形成合力。社区和共建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要让居民切身感受到省文明市创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