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大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弘扬红船精神 体现嘉兴温度 全力筹备好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08-21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嘉兴举行。昨天下午,大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组委会主任、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通报大赛筹备总体情况,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兵通报嘉兴市的筹备工作情况,组委会委员、秘书长、副市长沈晓红等出席会议。

  张兵说,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首次在地级城市举办就选择了嘉兴,这是人力社保部、中国残联以及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嘉兴的信任。自确定大赛落户嘉兴以来,嘉兴在全国组委会、省领导小组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凝聚全市力量,完善工作方案,创新办赛举措,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在前期筹备工作中,我市坚持红色办赛,组织先行,将大赛纳入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统一部署,同步推进,并向全市人民发出号召,共同参与大赛的组织筹办工作。坚持人文办赛,特色先行,突出红船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引领,突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突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特点,努力在大赛中融入嘉兴特色。坚持高效办赛,细节先行,配合中国残联做好竞赛项目审定等工作,开展竞赛和相关活动的工作方案制定等。坚持温馨办赛,服务先行,启动赛场场馆和无障碍环境改造,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一流的无障碍环境。同时,加强志愿者服务,力求软件和硬件上的“两手硬”,更好地体现嘉兴城市温度。

  张兵说,下一步,嘉兴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围绕重点、加快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我们将突出大赛主题,努力营造客观公平、保障周到的竞赛环境,同时,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我们将坚持优质服务,加快推进“智慧办赛”系统建设,进一步做好参赛选手等的接待服务,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志愿者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技能等规范性培训,处处体现嘉兴的暖心服务。我们将确保安全和谐,把大赛安保工作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海进博会安保工作统筹考虑,一并组织实施;加强消防、食品卫生等检查工作,保证大赛安全有序。我们将营造良好环境,鼓励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残疾人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

  张兵最后表示,嘉兴将在上级党委、政府及人力社保、残联等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倾全市之情,努力办出一届隆重热烈、精彩圆满、饱含温度的盛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赛总体方案,向裁判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始于1989年,从第二届起,每四年举办一届全国竞赛。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残联共同主办,被列为全国一类竞赛。2019年6月,中国残联启动了大赛的预报名工作。截至目前,全国33个省级代表队预报名参赛残疾人选手935人,规模创历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