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创新应用网络供应链产品

我市推出“e信通”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发布日期:2019-08-21 08:5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建行嘉兴分行替我把款项都先行垫付了,缓解了我的资金压力,我现在做业务再也不用担心欠款、结账和资金周转不开的问题了,感谢建行推出这么好的产品。”谈起建设银行嘉兴分行给予的贷款资金,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近年来,核心企业的链条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长期以来在供应链条上处于弱势地位,应收账款拖欠现象屡见不鲜。针对这一情况,建行嘉兴分行推出了新型网络供应链产品“e信通”。

    据悉,该产品是建设银行利用建行集团子公司的建信融通平台,营销签约当地核心企业,为核心企业提供融信服务,并占用核心企业在建行的授信额度,为核心企业广大上游中小供应商的融资提供全线上的快速融资服务。

    “通过该产品,一方面可以方便供应商快速实现应收账款回笼,加快资金运转效率,完善销售渠道布局,实现产品快速分销,扩大销售规模;另一方面供应商可以通过核心企业增信,获得相对低门槛、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建设银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说,“e信通”仅需“线上注册—开通产品—实名认证”三步即可实现产品服务,随后由建行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审核,进行快速放款,具备融资成本低、资金到账快等特点。

    据介绍,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嘉兴科技城首屈一指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半导体芯片和电子元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中美贸易战打响后,该企业更是成为众多投资机构、银行争先抢夺的优质企业。

    2018年10月,建设银行嘉兴分行从企业财务部门了解到,该半导体公司的客户上海某驱动股份有限公司是建行的重要核心客户,并且已经开通了网络供应链“e信通”业务。对此,该行主动与核心客户开户地建行取得联系,同时与该企业积极沟通,向该企业介绍供应链融资产品——“e信通”,详细解释产品内涵与操作流程,并对企业疑问进行答疑解惑。

    2018年12月,该半导体公司以“e信通”供应链融资模式成功获得建行1137万元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资金。

    “优质高效的网络供应链业务,不仅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缓解了资金压力,平滑了资金峰谷,还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增强了我行对整个产业链或供应链的管理,提升了产业链条整体竞争能力。”建设银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说,自2018年8月首单业务落地以来,该行已对10家企业提供了“e信通”融资服务,融资贷款达1.2亿元。

    下阶段,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将以“双大资源”为核心,依托“e信通”等供应链产品,做深做透核心企业供应链条上游客户,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同时,运用创新产品为民营企业提供全面金融解决方案,提升行业口碑、打造建行金融服务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