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19-312971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8-2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嘉兴商标受理窗口获批设立
发布日期:2019-08-22 15:3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发文,批复同意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商标受理窗口,成为全国第九批受托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申请受理业务的单位。批准设立的商标受理窗口名称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嘉兴商标受理窗口”。目前,嘉兴市局按照受理窗口的标准要求,正在抓紧落实场所、设备、网络等相关配套工作,确保在9月20日正式启动运行。

本次批复,商标局按照“能放尽放”的原则,从以往单一的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扩展授权窗口受理商标注册、撤回商标注册、出具优先权证明文件、商标续展注册、撤回商标续展注册申请、变更商标申请人/注册人名义/地址、撤回变更商标申请人/注册人名义/地址、变更商标代理人/文件接收人、撤回变更商标代理人/文件接收人、删减商品/服务项目、撤回删减商品/服务项目、转让/移转申请/注册商标、撤回转让/移转申请/注册商标、商标使用许可、变更许可人/被许可人名称、商标使用许可提前终止、撤回商标使用许可、商标注销、撤回商标注销、补发变更/转让/续展证明、补发商标注册证、马德里国际商标出具商标注册证明、更正商标/注册事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等24项申请或备案业务。

去年以来,我市商标申请注册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截至2019年7月,全市新申报注册商标13642件,核准15344件,累计国内商标有效注册总量158063件。其中国内商标有效注册总量相比于2017年末的104561件,一年半时间增长了51%;每万家市场主体拥有的注册商标数,也从2017年末的2238.6件增至现在的2955.1件。

    此次嘉兴商标受理窗口的获批设立,不仅将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节约商标申请成本,同时也必将为我市深入推进品牌强市建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两年”、服务“两高”释放出更大的改革红利。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