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通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749042341/2019-312937 发布机构: 嘉通集团
发文日期: 2019-08-2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快速路公司以党建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22 15:10 信息来源:嘉通集团 浏览次数:

钻机高耸,卡车穿梭,工人挥汗作业……走进市区快速路项目建设工地施工现场,每到一处都是火热的施工场面。工地围栏上,“红船领航、匠心筑梦”的党建品牌标语分外醒目,与工人们紧张有序的作业场面相得益彰。

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是嘉兴“百年百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喜迎建党百年的标志性工程。嘉兴市快速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越是这样的重大项目,越需要凝聚战斗力,越需要强有力的党建引领。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嘉兴市快速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在项目一线建立党组织,创新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推动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同频共振。

前不久,快速路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大联建签约仪式。会上,快速路公司党支部与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期)各标段党支部签订“党建引领 助力攻坚”党建结对大联建协议,探索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合力、共同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共同打造市区快速路项目“红船领航、匠心筑梦”党建品牌。随后,一系列活动渐次展开。

 ——工地上建起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一线有了“家”。据悉,目前市区快速环线工程(一期)各标段项目部均成立了党支部,并配备了书记和专职的党务工作人员,项目党组织中,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单位不变,日常教育管理在项目上,各标段党组织成了党员在项目一线的一个“新家”,“红色工地”建设氛围初步显现。

        ——开展各标段党支部共建,勠力同心来建设。快速路公司党支部牵头,与施工、监理单位和工程沿线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共建,结合会商施工难点问题,一同开展活动,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通过共学共建,着力打通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大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也充分保障了项目建设。

——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力更强了。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形成了“党员领头干、大家跟着上”的生动局面。快速路公司总经理刘江军,早出晚归,带领团队攻迁改、抓临建、抢进度、扩范围、强质量、保安全,用责任和担当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负责招投标工作的张长龙家住杭州,每天往返嘉杭两地,起得最早,回得最晚,加班加点,毫无怨言。负责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沈健聪,与项目周边群众都交上了朋友,积极做好解释和引导,想方设法满足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要求,最终赢得了群众的一致支持。

——党建搭起连心桥,更吹响了各标段比学赶超的号角。“以前大家施工各管一摊,各干各的,现在就像在同一条赛道赛跑。”快速路公司打响项目攻坚战,各标段开展立功竞赛,大家你追我赶,争先创优,一场围绕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安全环保、成本效益、技术创新、项目党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大比武”由此拉开帷幕。

目前,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期)各标段实体工程施工正加快推进,沿线制约实体工程施工的绿化管线迁改也正有序铺开,广大工程建设者用责任与担当跑出了工程建设“加速度”,实现了一期工程全面开钻、大范围施工的目标,为下一步的工程建设高潮奠定了基础。(来源:嘉兴日报)

 


信息来源: 嘉通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