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市妇保院多管齐下缓解停车难问题

发布日期:2019-08-22 08:5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本月15日起,交警部门正式严管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周边道路,特别是对中环东路、广益路、中环南路、凌公塘路等路段,一旦发现违停,不仅要处罚而且要强制拖离现场。连日来,关于就医“停车”问题一直深受广大市民的关注。

  记者从嘉兴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方便来院就诊的市民,医院采取了多项举措应对停车难题。其中,效果最为显著的一项就是医院即将对职工车辆实行限停外迁,也就是将目前所有院区可正常停放的车位优先腾让给来院就诊的市民,可以为市民增加200个左右的停车位。同时,医院也正在积极联系周边社会停车空间,争取更多的停车位。

  “医院真的是竭尽所能在想办法解决停车问题,职工车辆限停外迁之后,我们来院上班都要把车停到附近的停车点后再走路或者坐公交车来医院,虽然比较麻烦,但考虑到为了市民就医便捷,我们都支持这项举措。”医院一名医护人员这样说道。

  除了将有限的车位让给市民,近日,医院还向各个科室发出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倡议,倡导医院干部采取公交、自行车或是步行等方式上下班,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

  “接下来,医院还将多措并举,进一步缓解停车问题。”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计划通过调整部分知名专家下午出诊,分流高峰时间段患者;改进诊疗流程,提高分时段预约就诊率,缩减患者在医院候诊逗留时间,加快车位使用率;加强探视管理,做好宣传告知,谢绝高峰时间段来院探视,有效减少车流。

  据了解,目前医院已实现无感支付系统,缩短停车收费时间,方便车辆进出。硬件方面,医院正在推进二期建设,启用后将增加200个左右的车位。医院还在积极和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在现有基础上把立体停车场再加高扩大。“其实,医院停车难问题不仅仅是每个医院面临的难点问题,也需要各个部门共同协调解决,如此才能找准根源,切实为市民谋便利。”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