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源集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747740541/2019-313329 发布机构: 嘉源集团
发文日期: 2019-08-2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大手牵小手 水司走一走
发布日期:2019-08-23 17:52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自来水是怎么来的?”“什么叫做深度处理?”“长长的地下水管是怎么连接起来的?”“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到底干些啥?”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来自孩子们好奇的小脑袋。

为了解开他们心中的“十万个为什么”,8月20日上午,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亲近嘉源  感恩父母”的活动,邀请公司员工子女走进嘉源,了解一滴水的旅程,同时真切感受嘉源供水人日常工作的辛苦,使孩子们更加感恩父母。





上午8点50分,来自19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准时在公司南门集合。首先参观的是公司现代化营业所——南湖营业所,徐所长和大厅张班长向大家介绍了营业厅的服务内容和“嘉源供水”微信公众服务号的便捷,孩子们还通过窗口感受了一下为小用户提供的查水费服务,了解自己家的用水情况。




家长和孩子们来到深度处理工艺已经光荣服役十五年的石臼漾水厂。“自来水是怎么来的?”、“什么叫做深度处理?”“浑浊的河水是怎么变得干净的?”这些问题都在毛厂长的讲解中找到了答案。站在活性炭滤池旁边,一边是浑浊的原水,一边是清澈透明的清水,孩子们看得发出了一阵阵惊讶的赞叹!



来到水质监测站,听说这一排排肃穆的检测仪器都是几十万、上百万的投入,孩子们张大了嘴:“为了我们喝水放心,爸妈的单位还真厉害!”这里实验室的专业设备和专业人员,为自来水的放心饮用给大家把着关呢。俞站长为家长和孩子们做了一个有趣的水之电解实验,告诉大家这个实验只是反映不同水的导电能力不同,不能反映水质的好坏。




最后一站,大家伙儿来到了南湖边的一处供水管道施工现场,供水一分公司的周总给大家讲解了水是怎么通过管道输送来到孩子们家里水龙头的。看到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一线供水管道施工人员,孩子们感恩地捧起一个个解渴消暑的西瓜递到工人们的手中。其中一个孩子看到因为施工而不能陪伴自己的爸爸,竟一时感动得不知所措,经提醒才给爸爸送上了西瓜。

参观完后,孩子们跟随家长们一起享用了美味的工作午餐,圆满结束了半日游。在参观的孩子们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15岁,童眼慧珠,小脑袋中一个个大大的问号得到了答案,了解到爸妈的工作是为近60万家庭输送放心的自来水,孩子们感到非常自豪,觉得此行收获满满。



信息来源: 嘉源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