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6226/2019-313250 发布机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8-23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南湖区创新成立南湖景区女子巡逻队红色宣讲团
发布日期:2019-08-23 16:51 信息来源:南湖区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为助推南湖区党课教学改革实践,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成立南湖景区女子巡逻队红色宣讲团,通过培养优秀党课讲解员,丰富党课教学形式,因时制宜,因材施教,使党课教学更具感染力和影响力。

一、“启蒙党课”进学校,红色基因永传承。南湖景区女子巡逻队红色宣讲团目前已去到百花小学、新丰镇中心小学、秀州中学等11所学校进行“启蒙党课”宣讲。主要通过为孩子们讲解南湖历史文化,讲述红船旁的党员故事,让孩子们从中得到启发,引领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结合《嘉兴市南湖保护条例》呼吁孩子们一起保护南湖,守护红船,传递正能量。并且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接受能力制作与之相匹配的教学文案,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听懂、可理解、会思考。

二、“现场党课”进工地,真情实感吐芬芳。为进一步加强贴近基层的党员教育,密切联系党群关系,南湖景区女子巡逻队红色宣讲团在炎炎夏日去往南湖区各在建工地,因地制宜,不拘形式,开展“现场党课”教学。在工地现场,红色宣讲团成员与工人们相互交流,诉说彼此的“初心”,倾听他们的故事,聆听他们的心声,也为他们在城市管理中的困惑解答疑问,并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情景漫画印在扇子上分发给工人们,既做到了党课宣传实践,又将一丝清凉带给酷暑中仍在描绘蓝图的城市构筑者们。

三、“浸润党课”进社区,春风送暖于无声。与社区联动,针对社区党员居民,开展以知识竞答为主体的红色趣味党课,让课堂不再枯燥乏味,充分调动党员居民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开展城市管理普法宣传,为社区党员居民详细讲解最近出台的《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以及垃圾分类小知识,浸润到居民的生活中去。除此之外,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社区老党员,红色宣讲团贴心地提供“浸润党课送上门”服务,为他们送上最新的学习资料和亲切的关怀,陪同社区老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四、“互动党课”进企业,交流共建同提升。通过开展“互动党课”的形式增进“城企”同频共振。由红色宣讲团讲师和共建企业单位讲师分别为两单位党员上一堂“红船微党课”,以小见大,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大智慧,也加深了双方党员的了解,增进了友谊。课后,组建党员互动交流群,分享党课学习心得体会,参观学习共建企业的党建文化,并邀请共建企业的党员干部重走“一大”路,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互动互学,共同提升党性修养。



作者: 沈童童

信息来源: 南湖区综合执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