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全市首个老旧小区 加装电梯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8-23 08:1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获悉,历时半年多,我市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项目电梯安装完成,并经过检验合格正式通过验收。

  该试点由秀洲区推进实施,在该区新城街道华新花园15幢1单元和大树花园(三期)10幢1单元各加装一部电梯。嘉兴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根据《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要求,从今年5月电梯进场安装时就开展了监督检验。

  依据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检验员对电梯机房、井道、层门、桥门、底坑、功能等部位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对发现的问题提供了技术指导。使用单位和施工单位及时完成了整改工作,检验员根据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确认。经检验,这两部电梯已符合国家相应技术规范要求。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及时出具了检验报告,确保居民尽早安心使用电梯,为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一民心工程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