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宁皮影戏精彩亮相“浙江好腔调•嘉禾撷萃”

发布日期:2019-08-23 17:35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浙江好腔调·嘉禾撷萃——2019嘉兴传统戏剧展演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院镇人民政府执行承办,汇聚了嘉兴各剧种优秀剧目,旨在让戏剧成为群众身边的文化活动和喜爱的艺术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热爱、守护嘉兴传统戏剧,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此次展演活动,海宁市选送了由海宁皮影艺术团表演的《小花猫钓鱼》《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水漫金山》三出皮影剧目。童话皮影戏《小花猫钓鱼》形象生动,充满童趣;曾获浙江省第六届曲艺杂技魔术节金奖的《孙悟空大战牛魔王》讲述了唐僧师徒一行西天取经,途径火焰山,孙悟空找铁扇公主求借芭蕉扇的故事;根据民间故事《白蛇传》改编的皮影戏《水漫金山》讲述了法海把许仙囚禁在金山寺内,白娘子召来水族与天将们对抗的故事,水漫金山寺,表演中精彩刺激的打斗场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海宁市非遗保护中心还荣获了本次展演活动的“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