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善县召开网吧行业控烟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17:38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加强网吧环境卫生管理,规范网吧经营秩序,结合嘉善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健康浙江考核工作,8月21日下午,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网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在吴镇书画院召开了全县网吧行业控烟大会,全县70多家网吧参加,现场发放禁烟标志1000余张、禁烟宣传折页500多份。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副科长王燕通报了我国15岁以下烟民数量有1.8亿人,数字触目惊心,她要求县域网吧做到在公共区域张贴醒目禁烟标志,不得售卖设置香烟、打火机等烟具,做好禁烟宣传等工作。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毛仕汉重点列举了全国影响较大的因吸烟引起的火灾事故,用真实的事例教育网吧行业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网吧控烟意识,并从消防安全的角度要求所有网吧业主保持消防设施完好,经常性对电器线路进行维修检测。县网络警察大队教导员沈宏详细分析了网吧近期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会上要求网吧管理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做好巡查,及时劝阻消费者吸烟行为。下一步将加大处罚力度,对在网吧内使用明火和未及时制止网民吸烟的网吧给予15000元以内的行政处罚。

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陆佳指出,网吧禁烟是大势所趋,所有网吧业主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规范,杜绝侥幸心理,扎实推进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行业自查,仔细检查禁烟标志是否张贴齐全、香烟是否售卖、烟具是否留存;二要建立巡查制度,确保网吧内有专人巡查,及时制止消费者抽烟现象,制止无效作报警处理;三是开展联合检查,对禁烟不力的网吧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