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市侨界书画代表团赴日本富士市举办友城缔结三十周年书画特别展

发布日期:2019-08-23 17:4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0-22日,我市侨界书画代表团一行赴日本富士市举办友好城市缔结三十周年书画特别展。

8月20日,代表团应邀拜会了富士市政府。市长小长井義正与副市长森田正郁等政府官员亲自接见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向富士市市长介绍了这次组织开展文化交流的相关情况及参加活动的艺术家。

8月22日,在富士市中央图书馆隆重举办了中日友好城市三十周年书画特别展开幕式。富士市副市长森田正郁、市民部长等相关人士,嘉兴市侨苑书画社名誉社长凌大纶、社长黄振宇,嘉兴市侨界书画代表胡少青、孙海峰、戴振国、李利、邱见、杨青、沈懿旻、叶和平,以及富士市美术、书法界代表等220余人共同出席。

在开幕式上,森田正郁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诚欢迎嘉兴侨界书画代表团访问富士,称赞本次展览必将加深富士美术书法界和普通市民对嘉兴文化艺术的了解。黄振宇社长表示,中日文化交流渊源流长,嘉兴又是江南的文化名城,在嘉兴与富士市结为友城30周年之际,嘉兴侨界书画代表以“梦江南”这一主题展出50余幅各具特色书画作品,展现江南水乡风光,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日民间文化的友好交流。

今年是嘉兴市和日本富士市缔结友好城市三十周年。嘉兴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外办共同促成了此次民间友好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