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 聚焦“推进嘉兴市 域外配水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24 08:3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推进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书记张兵与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一起协商讨论,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副市长沈晓红,市政协副主席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敖考权、戴铭、赵如英,市政协秘书长高梓福参加。

  张兵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也是市政协“请你来协商”的一次重要活动。这次活动很成功,集中表现为前期准备好、活动形式好、主题选得好、协商效果好。

  张兵强调,习近平同志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高度重视嘉兴的市域外配水工作。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感恩总书记的关怀,进一步提高对市域外配水工程重要性的认识,从历史、现在和未来的三个维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市域外配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勇猛精进的姿态全力推进市域外配水工程,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努力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打造民心工程;精益求精,创优夺杯,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加强统筹,凝聚合力,全力打造同心工程。

  张兵希望,全市各级政协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再接再厉,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合各界之力,努力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同心同向讲政治,始终与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确保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要尽心尽职促发展,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同时,加强与方方面面、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联谊,共同为一体化发展发力、为改革创新出招、为打造“三城一地”建功。要真心真情为人民,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要用心用力强自身,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队伍,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高玲慧指出,全市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全力支持市域外配水工程建设。在协商议政过程中,做到“看问题要正面视角,分析问题要正向思维,解决问题要能得出正能量的结论”,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这一重大民生工程。要充分利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全市的大事要事难事开展协商,干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专”的特色、“专”的质量、“专”的水平。要积极有为、勇于实践,按照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履职的发力点,继续深入调研、用心思考、用情履职,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助推之力,努力在嘉兴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发挥政协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专题片《为有源头清水来——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建设纪实》;提案主办单位嘉源集团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打算;会办单位代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会办情况;提案人市政协第十三界别活动组(科协)、市政协委员平湖联络组对提案办理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互动;领办市领导沈晓红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