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赴平湖市 钟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4 08:4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根据统一安排,结合“三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赴平湖市钟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国华陪同。

  活动期间,来自基层一线的10位群众代表,重点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踊跃发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在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上,希望政府能给出更多的政策”“希望政府在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营造更好的环境”“希望政府搭台,强化在食品工程等方面的校企合作”等等。刘冬生仔细聆听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加以记录,逐一作出回应,并表示要关注群众诉求,加强跟踪督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刘冬生还听取了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刘冬生强调,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是一项常态性的活动。要继续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在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百姓需求、帮助释疑解难上的重要作用。针对本次活动期间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刘冬生指出,总体上,政府和企业要在把握规律性、打好持久战、加快破难题上想办法、强对策、谋实效。具体来说,一是要稳投资,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加大技改力度,进一步实现“机器换人”;二是要找支点,找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拳头”品牌;三是要借杠杆,综合运用财政金融政策,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是要塑环境,既要出台好政策,又要宣传好政策,切实营造更优的服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五是要引人才,着力在住房、个税、就学、就医等方面有效解决实际需求,特别是要提高企业家素质,进一步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