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慈善阳光” 温暖困难环卫工

发布日期:2019-08-26 08:4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对环卫工人的生动描绘,这些“城市美容师”风雨无阻,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创造一个舒适的城市环境默默挥洒着汗水。8月23日下午,嘉兴市慈善总会联合嘉兴市园林市政局、嘉兴市城镇环境卫生协会开展市本级困难环卫工人慈善救助活动,为56名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家庭发放了救助金。

  据了解,我市开展环卫工人救助慈善项目已连续多年,往年一般通过市慈善总会向符合条件的保洁员发放慈善助医券,在市区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代替现金使用,缓解一部分保洁员医疗负担。而今年为了进一步扩大救助覆盖面,适当改善部分家庭困难环卫工人的生活条件,采用了救助金发放的形式,经城镇环境卫生协会摸底后,每位受助环卫工人将获得1000元的救助金。

  “这些环卫工人大多数年龄在50岁以上,其中不少家庭条件不好、居住条件差。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整洁、美丽的城市。”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在慈善资金充足的情况下,我市对困难环卫工人的救助还将继续开展下去,并尽可能逐年扩增救助人数,希望通过这些慈善救助活动,表达社会各界对他们辛劳付出的一种谢意,弘扬嘉兴这个城市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