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石门14名爱心企业家结对贫困学子

发布日期:2019-08-26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结对助学,为爱启航。近日,石门镇举行了“向日葵”红色关爱基金募集暨光彩事业结对助学仪式。本次活动有14名石门镇青年企业家、爱心企业家出资捐助到“向日葵”红色关爱基金,结对了14名困难学子,共计发放助学金70000元。

记者了解到,石门镇光彩事业爱心助学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经坚持了10个年头。镇党委委员池佳表示,2016年,石门又成立了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创业联谊会党建联盟及“向日葵”红色关爱基金。3年来,石门一共结对资助了31名困难学子,资助他们高中至大学毕业的所有学费。今年,该镇将继续开展这项工作,持续做好光彩事业。

活动现场,宣读光彩事业结对名单后,进行了爱心企业家与困难学子结对资助仪式。“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我作为企业家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桐乡市羔羊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薄根伟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帮助困难家庭的子女完成学业,把他们培养成国家栋梁之才和困难家庭脱贫致富的顶梁柱,意义十分深远。

学生代表黄冬梅则表示,会把企业家的这份支持化作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和奋发上进,来回馈家乡的这份“暖心”“爱心”。

石门镇党委副书记杨雄金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在全镇掀起崇学向善的高潮,传播向善基因,让红色关爱成为发光体,让石门成为一座更有爱更有温度的小镇。同时,石门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各位新生代(青年)企业家、爱心企业家继续充分发挥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红色”引领作用;同学们则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感染他人、传递爱心,待学成归来时,用自己的本领为家乡的和谐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自2010年以来,在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光彩事业结对助学共捐助120余万元,60名大学生得到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