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国调队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679556899/2019-314310 发布机构: 嘉兴国调队
发文日期: 2019-08-3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队全面强化《意见》《办法》《规定》的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9-08-30 15:37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执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嘉兴队专题召开全市所辖县(市、区)局队长会议,通报上半年嘉兴统计调查系统的数据质量情况,并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全面依法履职等三个方面入手,推进统计调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的提升。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看待数据质量,完善工作方法、工作规范,落实责任、强化推动、严格监管,确保调查对象选择规范,取数准确、上报一致、真实有效。

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求各地严格遵循国家局、浙江调查总队审批制发的方法制度、调查规则和工作规范,遵守统计调查样本选择、数据来源、取数方式和数据核定等重大原则,在方法制度、调查规则等方面的重大改变依照管理权限必须报告,批准后方可实施,坚守统计调查底线和红线。

三是全面依法履行职责。要求各地强化“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责要问责,违法必追究”的意识,全面履行依法调查的职权,落实法定责任,把真实、准确的统计调查数据及时收集上来,整理到位、上报出去,并进行深入加工分析,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决策参考。


信息来源: 嘉兴国调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