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局张志明副局长带队检查“两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0 16:1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确保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舒心,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维护嘉兴市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9月9日上午,张志明副局长带队检查“两节”前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此次检查,突出食品源头有效管控这个重点,采取现场随机检查,针对经营资质、快检室运行、索证索票、进销售台帐、日常管理等环节,检查了嘉兴市秀新农贸市场、嘉兴水产肉食品市场、嘉兴水果市场、戴梦得购物中心体育中心店等单位。通过检查,总体感到节日食品供应丰富,各经营主体对食品流通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较好,有效保障食品安全,但也发现台账管理有瑕疵,自制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张志明副局长强调,各地一要严守安全底线,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用最严格的监管确保“两节”期间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力度,加大日常检查,突出靶向性开展防控,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坚持社会共治,发挥好新闻媒体、行业协会和社会各界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社会氛围。达到共治共享的社会效应。据悉,各地都高度重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专题部署开展全面排查工作。(食品安全流通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