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嘉兴市政府与上海 城建(集团)公司成功“牵手”

发布日期:2019-09-10 08:3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嘉兴市政府与上海城建(集团)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的合作将为嘉兴、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提供优质的城市基础设施综合开发服务,对嘉兴全面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副市长洪湖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上海城建集团董事长张焰、总裁周文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兵说,当前,嘉兴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我们坚定不移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首位战略,努力当好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承接上海辐射的门户,着力打造“三城一地”,把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此次嘉兴市政府与上海城建(集团)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是嘉兴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深入接轨上海的一件大事,是嘉兴按照“高质量”“一体化”的要求,扩大城市影响、提升城市品质、培育城市优势、增强城市活力的一件喜事。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加快浙江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加快嘉兴的城市品质提升和交通道路设施完善。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为上海城建集团在嘉兴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希望双方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让项目早日生根、开花、结果。

  签约仪式上,嘉兴市政府与上海城建(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上海城建(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嘉通集团与上海城建集团城建投资公司签约成立合资公司“浙江长三角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市领导和上海城建集团领导一起为已经合作成立的浙江长三角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筹)、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浙江区域总部、浙江长三角规划设计研究院、长三角生态与智慧城市科创中心、浙江长三角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筹)进行揭牌。  

  据了解,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是上海市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国有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类企业集团,总资产逾1000亿元,年综合营业额逾550亿元,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市政行业榜首。公司拥有15家子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工程中心各1家、院士工作室3家、博士后工作站2家,是集各类工程投资、设计、施工、管理、设备和材料供应、运营养护为一体的城市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