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正风肃纪专项督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9-11 09:33 信息来源: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要求,持续推进全市检察机关从严治检不断向纵深发展,在中秋、国庆“两节”到来之际,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机关纪委组成联合督察组,于94日至5日对院机关、海盐县检察院、海宁市检察院集中开展了作风效能建设督察。

 

督察组重点检查了办公秩序是否正常、室内外环境是否整洁,干警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无故缺岗、上班时间办私事等情况及食堂、公务用车、办案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并查看了公务接待、食堂采购等台账资料。

 

从本次督察情况看,市检察院机关及被抽查的基层院效能作风建设情况总体良好;市、县两级院案件管理服务大厅等窗口部门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检容风纪良好、工作规范文明;公务用车派遣使用手续齐全,未发现公车私用等情况。针对督察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督察组均详细记录并及时进行了提醒。

 

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机关纪委将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检、突击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作风促进嘉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