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办好红船旁的品质教育 不断开创嘉兴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09-11 08:3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支粉笔写春秋。昨天上午,我市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大教师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嘉兴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出席。

  张兵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嘉兴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良师培育英才,教育成就城市。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座城市拥有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城市的荣光。嘉兴从古到今之所以文化璀璨、风华绝代,名家大师层出不穷,靠的就是兴办教育的薪火传承、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小小讲台,事关国家发展大局;点点烛光,照亮民族复兴前程。张兵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奋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开放协同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地,努力把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北岸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要实现这些美好目标,关键在人,归根结底靠教育。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全面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锤炼扎实学识,常怀仁爱之心,大力弘扬“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努力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要突出“勤”的品质,做一名辛勤耕耘的老师。要弘扬“善”的美德,做一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心怀仁爱的老师。要涵养“和”的包容,做一名有教无类的老师。要彰显“美”的追求,做一名传播美好的老师。要砥砺“勇”的担当,做一名敢于创新的老师。要拿出“猛”的劲头,做一名坚定前行的老师。要对照“精”的标准,做一名业务精湛的老师。要坚持“进”的追求,做一名每天进步的老师。

  张兵最后强调,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大力关爱教师,在政治上更加信任、在培养上更加重视、在工作上更加支持、在生活上更加关心,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分别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坛新秀、2018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省第四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提名奖、嘉兴市教育领军人才、嘉兴市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嘉兴市“最美教师”、嘉兴市优秀教师、嘉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嘉兴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