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 力争创特色出经验

发布日期:2019-09-11 08:3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市《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安排》等起草情况的汇报,并作讨论研究。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明确了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五个注重”要求。我们要认真消化、吃准吃透、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切实当好红船护旗手,守好党的初心地。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嘉兴“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将我市的主题教育与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嘉兴的殷切期望紧密结合,与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紧密结合,与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紧密结合,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与市委市政府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我市主题教育彰显更加浓厚的“红船味”、“嘉兴味”。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任务,突出以上率下,加强分类指导,坚持攻坚破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注重联络协调,加强氛围营造,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在嘉兴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