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桐乡巧借国际经贸洽谈会为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

发布日期:2019-09-11 08:4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聚焦桐乡·相约乌镇”第四届国际经贸洽谈会在桐乡拉开大幕,来自美国、哥伦比亚、葡萄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嘉宾、客商齐聚凤凰湖畔,共话美好前景,共绘发展蓝图。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一年一度的“聚焦桐乡·相约乌镇”国际经贸洽谈会,以“突出开放性和国际性,突出经贸洽谈和投资环境宣传,突出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为特色,已成为桐乡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的重要平台。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航空发动机制造项目、智慧环保装备生产基地项目等2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300亿元。

  落户于桐乡经济开发区的航空发动机制造项目,主要从事飞机航空发动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8亿元。项目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桐乡高效的政府服务和良好的产业环境,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并将由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提供技术服务。

  据介绍,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是世界著名航空发动机企业,该公司中国区域负责人奥克安娜·布洛哈女士见证了本次签约,“这次活动非常棒!很好地总结了桐乡之前取得的成绩,也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这是一次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大会,开幕式当天上午,大会还举行了桐乡汽车产业及技术发展论坛,吉利集团、美国威伯科、李尔集团、德国马勒、采埃孚集团、日本丰田等60余家全球或国内知名汽车汽配企业相关领域负责人参会,还有部分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嘉宾作演讲分享。

  为鼓励和表彰对桐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和其他市外人士,进一步凝聚海内外力量,提升桐乡吸引力和竞争力,桐乡市政府今年首次组织开展了荣誉市民评选活动,并在大会开幕式上授予马克·胡恩等五人为2019年桐乡市荣誉市民。此外,本次大会还举行了乌镇互联网+集成电路创新中心(乌镇ICC)揭牌暨专家聘任仪式,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为严晓浪等10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本次大会还将举办2019浙江(桐乡)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对接会暨浙商(投融资)大会之走进桐乡、“智汇经开 共赢未来”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技术产业专场推介会、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乌镇发布暨创未来新互联网论坛、“乌镇设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发布平台启动仪式、沪嘉两地上市公司青年高管走进桐乡等系列活动。其中,在“智汇经开 共赢未来”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技术产业专场推介会上,将有1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72亿元。

  “我们将通过投资推荐、成果发布、专项论坛、人才交流、对接洽谈等多种活动,全方位展示桐乡的活力、魅力和潜力。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能通过这个活动走进桐乡、了解桐乡、结缘桐乡,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桐乡、扎根桐乡。”盛勇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