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幕

为市民打造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

发布日期:2019-09-11 08:5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日前,2019年桐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凤凰湖畔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潘川弟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潘川弟要求,全市科技科普工作者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需求精准服务,提升公众整体科学素质;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高科普供给能力与水平,社会各界都应当组织参加各类科普活动,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为“四个桐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VR、5G、脑波设备……今年的主场活动不管是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都满足了广大科技爱好者与科技亲密接触和互动体验的需求,市民们在互动中感受到科普体验带来的无穷魅力。此外,现场还有不少关于环保科普、农业科普、企业科协等主题展示区,并设立咨询台等接受市民的咨询。不少市民纷纷围在各个展棚和展板前,有趣的科普形式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深受市民喜欢。

“此次科普日将为市民打造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使市民感受5G、VR等科技魅力,倡导科学垃圾分类等文明、健康、智慧生活方式,为桐乡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作出贡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此次在凤凰湖畔举行的主场活动是今年桐乡市全国科普日的子活动之一。除主场活动外,市科协将联合各镇街道科协、所属学会及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科普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共达38项,为全市广大公众奉献一场科普盛宴。